人跟豬有什麼不一樣?豬不會活得跟人一樣,而許多人活得跟豬一樣,以前對於豬的印象是髒髒臭臭又只會吃,但近幾年推翻了,

豬其實很愛乾淨!只是貪玩貪吃罷了!

unnamed.jpg

豬寶寶男孩,從小生長在無憂無慮的家庭,有一對熱衷"一貫道"的父母,當然!也把這個熱衷信仰完全的影響了自己,

房間從不整理,因為有媽媽。也從不用下廚,因為有媽媽。無須擔心錢不夠,因為有媽媽。

話說,本人也長得白白胖胖,天生的好基因到讓他省去不少保養品,再加上非常懂得依靠家裡父母,

他的工作,是保險業務性質,感覺應該會很匆忙,但,這些讓他爬上的好業績裏頭,進7成都是來自家裡的保單。

他的媽媽也只跟他說,你乖乖聽話,其他的都不用煩惱,這句話到了他30歲後依然持續信仰著。

但,愛情的力量是偉大的,也許足以讓他脫離媽媽愛的懷抱,學習自我成長。

一天,公司裡來了一個女孩,說對保險有興趣,這個女孩有著160身高,一雙靈活大眼睛,似乎對一切都很好奇,

豬寶殷勤地招呼她,這女孩說要跟著他一段時間了解保單。豬寶開心至極,畢竟單身已久的豬寶面對可愛的女孩,怎麼可能不心動。

相處後的幾次,慢慢發現這女孩既反骨又有趣。

"ㄟ,豬寶,你為什麼一定要跟妳爸媽吃素阿,吃素不應該被免強阿"

"因為我媽媽叫我吃的啊!"

"那,你不要吃,不然我之後吃肉喝酒誰陪我啊!如果你不吃,那,我就答應和你交往"

豬寶同意了,想想自己也的確很久沒吃肉了,況且,這樣就可以和心儀的女孩再一起太簡單了。

此後的每一次吃飯,豬寶開啟了他的肉食主義,以前回家和媽媽一起吃飯的豬寶不見了。

"兒子,你最近為什麼都不回家吃飯?而且你身上都有肉味"

"媽媽,最近聚餐多啊!同事他們又沒吃素!很正常"

一個小豬仔開始為了愛說了白謊,媽媽也不疑有他。

"寶貝,我今天想帶你回我家看看,看個電影也好"

說出這句話的豬寶是因為昨天媽媽才剛幫他整理完房間。

"好啊!我等等也沒事情,不過,我最近很愛吃豬肉乾耶!蜜汁的好好吃!牛肉乾也好好吃!可以嗎?你家不是不能帶葷食"

"當然可以啊!!放在房間又沒關係"

過了許多天,媽媽在整理房間時發現了肉乾的垃圾和沒吃完的零食,心中生氣又難過。

豬寶回到家後,看見媽媽這樣,媽媽不想跟他說話,晚餐自然也沒著落了,於是傷心地和媽媽道歉。

過了沒多久,女孩說他要辭職了,這條路不是他要的,豬寶很難過,深怕失去他,於是決定也離開公司,和這女孩一起生活。

到了陌生的城市,雖然是到了同性質的公司,但發現,沒有人要跟他買保險了,家裡的親戚也說他當初這麼認真,現在說不做就不做了。

豬寶好難過,但身上的錢也快花完了!只好暗自跟媽媽借一筆錢,當然前提是答應媽媽一定會盡快回家。

"豬寶,我等等要去上課了,你起床記得整理家裡喔,要曬衣服"

"好,豬寶爽快的答應了"

但女孩回到家中,什麼都沒有整理,吃剩的食物也依然擺在地上。

豬寶發現女孩生氣了,趕緊說自己早上突然頭很痛,才沒整理。但,已經生活一段時間的女孩其實心中早已下了結論。

第二天一樣的話語給了豬寶,而女孩並沒有去上課,他把門開了一小縫,豬寶起床後,邊吃著女孩買的食物,邊玩遊戲。

就這樣一個早上,原來,每一次的身體不適都次一個謊言,是啊!豬寶寶沒有整理過,又怎麼會提出自動整理兩人的窩呢!

女孩才明白這個男人原來無法離開媽媽的身邊。

推開門,豬寶無法反應過來,女孩提出分手的請求,並請他離開!

"寶貝,那我要去哪裡??當初的行李都是你整理的不是嗎?"

女孩看著留著兩行淚的豬寶,已經沒了怨氣,而是滿腔的憐憫,女孩默默的幫他最後整理了行李,並打電話主動連繫他的父母。

到頭來,豬寶連最後的整理都無法自理。

過了許多年後,豬寶照著媽媽的話,娶了同樣信仰的女人,畢生了2個女娃娃。

那一天,女孩在一家觀光工廠,看到了他一人走在前頭,而跟在身後的女人狼狽地牽著兩個女娃,並走到櫃檯結帳,

再從包包裡拿出飲料給豬寶。 

女孩離開工廠後,看著藍天白雲,是要慶幸當年的自己做了果斷的決定,還是要為另一個女人感到辛苦?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胖胖蛇 的頭像
    胖胖蛇

    ●胖胖蛇美一步●

    胖胖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