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_35913770.jpg

我適合直銷嗎?這句話很多人問過自己,當然,胖胖蛇也問過自己。

這個問題有答案嗎?絕對沒有,但是絕對有思考方向讓你可以去做抉擇。

這家公司的合法度當然很重要喔!!所以以下問題純粹讓大家可以延伸去思考思考。

1.你認同這家產品以及有品牌忠誠度嗎?

大學的時候我第一次接觸到直銷,就是安X,只要1000元就能開啟一間店的概念,哇!!就可以創業,於是我滿腔熱血,

很幸運的是我所加入的團隊讓我之後對直銷不排斥還很溫暖,因為直銷產品好,但是人把它做壞的,

當我投入到快畢業的時候,我到了交叉路口,我有賺錢嗎?當然沒有什麼賺錢,因為我還不懂怎麼去銷售,

自己倒是買了很多種產品,可是,在那時我才了解自己完全沒有品牌忠誠度可言,

團隊的夥伴說著我們的保養品多好多好的時候,我說這麼貴,擦沒多久就沒了啊!我去懷疑了產品跟價格對等。

產品固然好,但我就覺得一定也可以用CP質高的保養品,所以當然,我無法說服自己的情況下,就無法停留,更別提讓別人加入這個行列。

但到現在,我仍有幾樣安X的產品很喜歡的!!像是植物性高蛋白、魚油...等

所以可以想想,自己是否能持續使用這家產品,以及可能隨身包包裡面都能放上一兩樣呢?

2.你認同這家公司的制度嗎?

產品好當然是重點,畢竟錢都花在這上面阿,再來就是制度,現在資訊很發達,可以看看這家公司制度是否合理地賺到錢,

這家公司是否有保障(這很重要,尤其是經營微商,下回跟大家分享微商),直銷制度大概就那幾樣在玩,對碰獎金,AB雙軌或是太陽線,

當然,要做組織就需要有夥伴,夥伴哪裡來??嘿嘿!所以制度也會影響到你在這間公司是否能賺到錢喔!如果同樣的努力,這間公司達不到另一間公司的獎金,

試圖想想會不會影響你的決定呢??

3.你該選擇哪一個團隊呢?

相信我,團隊絕對會影響你在這份事業的進度以及你對這份事業和連帶對"直銷"的觀感,

如果當初我不是在那樣友愛跟不利益的團隊下,大學新鮮人一定對直銷超級反感,怎麼可能還對直銷繼續抱著相信的夢呢?

為什麼呢?其實,我進去安X團隊時,我的上家對我不是督促和一直叫我去分享和找人買,而是鼓勵我,在這時候可以多利用團隊資源為自己的未來找一條道路,

技術上也好,或是專業的相關領域也好,那時的團隊會開美丙級的考照,也會上營養學的課,雖然我沒考過丙級(真沒想過這樣的自己竟然一次考過乙級),

但有了美容基礎和營養學概念,對於當時剛出社會的自己,真的加分許多,當我選擇離開台南回到家鄉時,也等於宣布我不再回去團隊了,上家和其他夥伴,從不慰留我,

只告訴我,有需要他們都在,那段時光很開心。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我現在有了自己的團隊,也是這樣的初衷(認識是緣分,分開了也能擁有真誠友誼)

所以,團隊的文化很重要,資源也很重要!直銷是馬拉松,正確的態度和學習才能讓你在這條路上穩紮穩打的走下去。

4.你能對簡單的事情重複做嗎??

這就是堅持了,因為直銷在做的事情,你會發現都差不多,現在的趨勢就是要大量曝光,有句話我覺得很棒"未成功之前,你沒有低調的資格",就好比開店做生意,

你當然希望越多人知道越好啊!!所以,可以想想自己的是否常常三分鐘熱度,本人就是這樣,所以才會去想到不適合一直在做某件產品銷售。

5.你願意改變嗎?

這題可大可小,你一定聽過很多成功的直銷人都說"我以前不會聊天"、"我沒有朋友"、"我個性很能親近",但現在,他們能說能舞,還能跟一群人郊遊,

這就是改變,你願意接受改變嗎??除了個性、想法,以及生活作息都會大大的改變,你準備好了嗎??

以上最簡單的5點,好好思考,因為之後會遇到的更多問題和低落心情一定有,所以不要去想什麼有沒有朋友之類的,先搞定自己才能 解決別人的問題喔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直銷 組織 團隊 獎金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胖胖蛇 的頭像
    胖胖蛇

    ●胖胖蛇美一步●

    胖胖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